辽源市纳入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时间:2024-03-15 来源:辽源日报 责任编辑:张饮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的通知》,确定了全国新一批39个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辽源市是吉林省唯一成功入选的地区。
  据了解,儿童友好就是不断为儿童成长提供适宜条件、环境和服务,切实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系着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
  2021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推动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儿童友好”要在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等方面充分体现。
  辽源市发改委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贯彻“五个友好”理念,指导各县(区)及相关单位深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