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伊通满族高级中学校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文明伊通 责任编辑:李璐宜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四平市伊通满族高级中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消防演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疏散演练前,学校相关负责人开会布置演练注意事项,紧密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对各班逃生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作了明确规定。

  随着哨音的响起,各楼层负责老师在第一时间到达所在楼层指挥疏散学生,学生们听到广播后,按照指定路线开始有序疏散。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各班学生安全迅速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途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撤离,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活动中,负责人向全校师生详细地讲解了有关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并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不要随意使用明火和易燃易爆物品,还为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现场进行灭火器实践操作。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本次演练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