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感受法院零距离 法治信仰薪火传
时间:2024-03-21 来源:东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璐宜
   近日,东丰县人民法院举办“感受法院零距离·法治信仰薪火传”法治文化宣传活动,邀请东丰县大兴镇中心小学、东丰县二龙山乡永和中学及东丰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3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治熏陶。

  在诉讼服务大厅,法治副校长向学生们介绍信息化智能终端设施用法,全方位讲解立案全流程细节,带大家体验“智慧法院”带来的高效便捷。


  “法,也。平之如水,故从水,所以触不者去之,从去”。在法院文化展厅,法院干警将“”的含义及文字演变的历史渊源,作了详细的讲解,不仅让学生们知晓了法律的传统文化,更让学生们在历史文化的熏陶中汲取传统智慧。


  在刑事审判庭,法官干警生动形象地讲授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带领学生们走上审判席,身披法袍,敲响法槌,开启“小法官”的初体验,学生们正襟危坐,严肃认真,沉浸在审判的庄严与神圣氛围中……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