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宁江区委政法委:让“诚信”放大 让“距离”变小
时间:2024-03-27 来源:松原日报 责任编辑:李璐宜
  为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近日,松原市宁江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江分局、区司法局、区法学会等部门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法律服务宣传册、宣传手提袋,并结合消费维权案例对相关法条进行了解读,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消费者维权等问题。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兜5000余个、普法书籍和宣传册100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安全消费、健康消费、依法防范、依法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为推广先进农机应用,做好春耕农机服务保障工作,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和作业质量,维护农民权益,松原市宁江区农机局组织开展了“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咨询台,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广大农机用户学会依法维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工作人员就有关农机质量与投诉相关政策、农机质量管理、农机安全生产、粮食减损知识、购机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进一步推广农机先进技术。
  本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农机生产、销售企业社会责任和诚信经营意识,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助力粮食增产增收、促进农机化质量提升和依法维护农机用户权益营造了良好氛围。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