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东辽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预案和演练指导培训
时间:2024-03-22 来源:东辽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璐宜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规范应急演练处置程序,防控安全风险、减少事故损失,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辽源市东辽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应急预案和演练指导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组织辖区内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开发区安全科负责人和重点高危企业安全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邀请安全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吉林省应急厅专家库专家进行授课,通过PPT讲解业务知识、观看事故警示案例、交流发言等形式重点围绕应急预案相关法律法规、应急预案的编制及修订、应急资源调查评估、应急物资配备及维护、应急预案演练、现场处置案例、应急响应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职责更加清晰,进一步掌握了应急管理基础知识,规范了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抓好预案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