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美德信用齐赋能,打造乡风信用新高地
时间:2023-12-26 来源:微笑江源 责任编辑:张饮杨
  今年以来,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紧紧围绕“信用+基层治理”这一主线,以信用体系建设“一根针”,穿引基层工作“千条线”,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全镇社会信用环境、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公众守信意识和社会信用水平全面提升。
  志愿活动,基层治理“活力加倍”。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以“信用+”为纽带,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文明创建中的脚步从未停歇,志愿服务的热情始终未曾减退,辖区内大街小巷一直活跃着“志愿红”的身影,“信用+志愿”积极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放大志愿服务的磁场效应,用诚信之行换文明之果。

  礼兑诚信,“小积分”促进“大文明”。为了使居民信用积分管理制度有热度更有温度,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通过物质、精神双重激励方式,定期公布积分排名情况颁发奖状,设立“信用超市”,实行信用积分兑换制度。居民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的积分可以在“信用超市”兑换各种生活用品,每件物品都有“明码标价”。通过信用积分兑换,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荣誉感,居民由过去“站着看”转变为现在“主动干”,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宣传引导,让诚信“蔚然成风”。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积极构建良好守信氛围,通过宣传栏、海报、电子屏、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重点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信用知识,阐述信用建设的必要性。通过建设信用长廊、信用广场等场所,让更多的人了解知信、用信、维信、守信的重要意义,打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努力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