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孤家子镇第一小学:继岐黄之智 育薪火传人
时间:2024-03-29 来源:梨树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璐宜
  3月21日,是新时代“红领巾”与古老智慧邂逅的一天,孤家子镇第一小学五年级的200余名学生踏进了梨树县中医院中医药博物馆,开启了一段“寻根问药”的奇妙旅程。

  在馆内,学生们被分成四组,有序地参观学习。他们的眼前是一件件承载着历史痕迹的实物和一种种蕴含着自然智慧的草药标本。这些中医药的“活教材”不仅再现了中医药发展的灿烂辉煌,也展现了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学生们仿佛穿越了时间,亲历了中医药的千年传承。
  参观中,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或是凝视、或是咨询、或是交流,每一次的互动都是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文化的尊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了解了中医药的基本理论,感受了诊断和治疗的独特方式,对中医药的疗效和特色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此次研学之旅不仅让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有了直接的感受,更重要的是,它植入了一颗热爱与钦佩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来自五年级的同学表示博物馆内最吸引他的是标本区域,这个区域使他了解到许多不曾了解过的中医药材,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个非常“厉害”的中医。
  孤家子镇第一小学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教育活动,让中医药的薪火永远相传,让更多的学生在探索与学习中,不断增强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和爱好,共同守护这份来自祖先的珍贵遗产。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