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
时间:2017-03-17 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宇宸

    

    313日至317日,是解放大路小学二年组“书香塑心灵 童阅伴成长”语文主题活动周,每天一个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体会语文这门学科的多彩魅力!周一进行的活动主题是“我为古诗配插画”,全体二年组学生为自己喜欢的古诗绘制插图,在绘画中体会古诗的意境。各班选出五幅优秀作品进行校园展览。班级板报和校园展览都被同学们美丽的画卷装点起来,形成了一条独特的风景线。周三是古诗文诵读活动,学生通过吟诵、欣赏、背诵古诗文,积淀和传承优秀文化,全面提高语文素养。同学们的朗诵抑扬顿挫、情感充沛,多种形式的朗诵方式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道亮点。而一首首动人的诗词歌赋,伴着悠扬的乐曲,令观看演出的同学们沉醉在诗歌殿堂之中。比赛既培养了学生诵读古诗词的兴趣,又让学生们享受到积累经典篇目的快乐。同步开展的还有课本剧表演等活动。 

    解放大路小学一年级则开展了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我爱写书法”活动,活动由一年级学生在班级现场书写古诗,然后从每班选出优秀的书法作品进行展示。虽然小选手只有7岁,但是书写时都信心满满。他们坐姿端正,握笔准确,每一个汉字都笔画流畅,结构均匀,整洁美观。小小的书写和展示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在小学阶段规范、美观书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植入“写端端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的思想。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 文明吉林风采微博
地方文明网站
省网站: 四川 陕西 北京 贵州 河北 重庆 河南 湖北 广西 福建 山西 安徽 山东 云南 黑龙江 上海 湖南 新疆 浙江 广东 宁夏 辽宁 江西 天津 内蒙古
地级市网站: 成都 芜湖 合肥 青岛 广州 惠州 武汉 绍兴 铜陵 宣城 临沂 东营 西安 威海 南京 宁波 淮北 温州 开封 池州 佛山 日照 泉州 福州 承德 南昌 许昌 长沙 莱芜 株洲 鞍山 厦门 淄博 岳阳 濮阳 嘉兴 晋城 莆田 鄂尔多斯 大连 安阳 常州 南通 哈尔滨 中山 赣州 泰州 太原 扬州 石嘴山 丽水 珠海 苏州 深圳 赤峰 嘉峪关 安庆 马鞍山 绵阳 包头 沈阳 南宁 海口 信阳 襄阳 金昌 乌鲁木齐 镇江 新乡 贵阳 肇庆 营口 十堰 潍坊 烟台 济南 遂宁 石家庄 蚌埠 滁州 吉林市 无锡 丹东 兰州 延安 唐山 江门 六安 东莞 黄山 杭州 宝鸡 拉萨 洛阳 盘锦 萍乡 秦皇岛 通辽 常德 伊春 广安 廊坊 徐州 辽阳 榆林 湘潭 安顺 亳州 郑州 昆明 南阳 宿州 阜阳 庆阳 宜昌 韶关 潮州 遵义 沧州 泰安 漳州 漯河 梧州 银川 乌海 长春 平潭 渭南 毕节 曲靖 咸阳 长治 柳州 西宁 三明 满洲里 衡阳 驻马店 吴忠 三门峡 朔州 克拉玛依 大庆 邯郸 商丘 焦作 景德镇 朝阳市 黄石 葫芦岛 淮南 普洱 龙岩 宿迁 丽江 巴中 临汾 铁岭 清远 钦州 白银 济宁 乌兰察布 牡丹江 六盘水 新余 桂林 郴州 盐城 娄底 湖州 湛江 淮安 鄂州 河源 北海 贵港 呼和浩特 巴彦淖尔 德阳 来宾 攀枝花 吉安 三亚 自贡 泸州 益阳 舟山 昭通 滨州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