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江源区林业局多举措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9 来源:微笑江源 责任编辑:李璐宜
  为切实落实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白山市江源区林业局多举措开展春季防火宣传活动,织严织密防火“安全网”。

  明确任务目标,层层传导压力。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安全形势,江源区林业局召开了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林草行业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从工作重点、职责分工、防范措施、工作机制等方面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空岗、脱岗。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防火技能。江源区林业局组织2支扑火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围绕履职能力、火灾防控重点难点、身边的安全隐患,防火日常检查、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如何开展隐患自检自查工作进行讲解,提高扑火队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视,增强了火灾应急事件的应变和处理能力。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居民区和道旁等醒目位置,悬挂防火旗及防火条幅,并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防火须知,时刻警示过往行人防火的重要性;依托融媒体及时发布森林防火安全提示,营造浓厚防火宣传氛围。与重点场所负责人签订防火责任状,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防火措施人人皆知。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