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小学体育艺术节
时间:2017-10-10 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宇宸

  9月28日北安小学“汇聚激情,放飞梦想”第十二届体育艺术节在操场上隆重召开,本届体育艺术节是学校“自主至善,开放至为”这一办学特色的全面展示。 

    本届体育艺术节是一次真正体现学生全员参与的盛会,学校1700余名学生全都参与活动中来。弘扬奥运精神,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一直是我校工作计划中的一项。体育类有跳绳、田径、趣味比赛等;美术类有硬笔(软笔)书法、砂画、儿童画;艺术类有舞蹈、军乐表演等。通过竞赛,培养了学生公平竞争,有效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对“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 

    此次盛会,我们以“玩的教育”为出发点,设计一些趣味强、参与面广的游戏类比赛项目,如“毛毛虫比赛”、“二人三足”、“胯下传球”、“龟兔赛跑”等项目让学生津津乐道。 

    另外,家长参与度高是本次大会的又一个亮点。这几年,我们都请家长义工来参与学校的建设和管理,今年45个教学班每班35名的家长志愿者继上两届之后再次引来全校师生的目光。家长们纷纷用标语、口号等表达出了自己对学校的期待与祝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师、家长、学生四人共同完成的接力,这项比赛带动了全场的热情,这一刻,教师、家长、孩子成了一个整体,操场上加油声,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一片和谐,一派欢腾。 

  总之,一年一度的体育艺术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锻炼了学生的体质,体能明显增强了;学生更加热爱体育运动,养成了体育锻炼的习惯,至少掌握了两种体育锻炼方法;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勇于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一定会好好总结经验,坚持开展此项活动,努力使学校的体育科技艺术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 文明吉林风采微博
地方文明网站
省网站: 四川 陕西 北京 贵州 河北 重庆 河南 湖北 广西 福建 山西 安徽 山东 云南 黑龙江 上海 湖南 新疆 浙江 广东 宁夏 辽宁 江西 天津 内蒙古
地级市网站: 成都 芜湖 合肥 青岛 广州 惠州 武汉 绍兴 铜陵 宣城 临沂 东营 西安 威海 南京 宁波 淮北 温州 开封 池州 佛山 日照 泉州 福州 承德 南昌 许昌 长沙 莱芜 株洲 鞍山 厦门 淄博 岳阳 濮阳 嘉兴 晋城 莆田 鄂尔多斯 大连 安阳 常州 南通 哈尔滨 中山 赣州 泰州 太原 扬州 石嘴山 丽水 珠海 苏州 深圳 赤峰 嘉峪关 安庆 马鞍山 绵阳 包头 沈阳 南宁 海口 信阳 襄阳 金昌 乌鲁木齐 镇江 新乡 贵阳 肇庆 营口 十堰 潍坊 烟台 济南 遂宁 石家庄 蚌埠 滁州 吉林市 无锡 丹东 兰州 延安 唐山 江门 六安 东莞 黄山 杭州 宝鸡 拉萨 洛阳 盘锦 萍乡 秦皇岛 通辽 常德 伊春 广安 廊坊 徐州 辽阳 榆林 湘潭 安顺 亳州 郑州 昆明 南阳 宿州 阜阳 庆阳 宜昌 韶关 潮州 遵义 沧州 泰安 漳州 漯河 梧州 银川 乌海 长春 平潭 渭南 毕节 曲靖 咸阳 长治 柳州 西宁 三明 满洲里 衡阳 驻马店 吴忠 三门峡 朔州 克拉玛依 大庆 邯郸 商丘 焦作 景德镇 朝阳市 黄石 葫芦岛 淮南 普洱 龙岩 宿迁 丽江 巴中 临汾 铁岭 清远 钦州 白银 济宁 乌兰察布 牡丹江 六盘水 新余 桂林 郴州 盐城 娄底 湖州 湛江 淮安 鄂州 河源 北海 贵港 呼和浩特 巴彦淖尔 德阳 来宾 攀枝花 吉安 三亚 自贡 泸州 益阳 舟山 昭通 滨州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