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中小学生艺术节
时间:2017-06-20 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宇宸

  6月16日,蛟河市教育局在驻蛟某部礼堂,举办了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总结表彰大会暨汇报演出。 

  蛟河市委书记、市长、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副主任、副市长、市关工委主任出席活动。蛟河市教育局班子、局机关和局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各中小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共计1800余人参加活动。 

  副市长代表蛟河市委、市政府讲话。对蛟河市教育局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蛟河市教育局进一步强化艺术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艺术教育体制机制、加大艺术教育推进力度,同时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高中教育普及进程、强化职业教育;表示蛟河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加大投入,全力为蛟河市教育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近年来,蛟河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培养情趣高雅、文化自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艺术教育为重要载体,大力推进学校美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届艺术节,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着力将艺术舞台由“精英”舞台变为“大众”舞台,全市中小学生参与面达到100%。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市34所中小学校共计举办文艺专场演出83场(其中村级小学专场38场),演出歌舞、曲艺、器乐、校园剧等文艺节目近700个;同步展出师生书法、绘画、摄影、篆刻、剪纸等美术作品5000余件。 

  历时近4个月的蛟河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将对蛟河市广大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深远影响,标志蛟河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总结表彰大会暨汇报演出,对10个优秀组织单位、283名先进个人、100个学生艺术表演类节目、65件学生美术作品、20件教师美术作品进行了表彰;900余名学生表演了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情景歌舞《革命足迹》、快板《我们是祖国新一代》、吉他弹唱《怒放的生命》、戏曲联唱《自古英雄出少年》、朗诵《诗文中国》等20个文艺节目,20所农村中小学校(含1所村级小学)学生参与了其中9个节目的表演。 

  此前,蛟河市教育局在蛟河教育大厦,集中展出了书法《崇德尚贤》、绘画《农家乐》、摄影《冰雪大世界》、篆刻《大吉》、剪纸《清廉》等333件师生美术作品。(蛟河市文明办) 

  大会表彰

  美术作品展

  美术作品展

  美术作品展

  市领导出席活动

  市领导出席活

  文艺节目表演

  文艺节目表演

  演职人员谢幕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 文明吉林风采微博
地方文明网站
省网站: 四川 陕西 北京 贵州 河北 重庆 河南 湖北 广西 福建 山西 安徽 山东 云南 黑龙江 上海 湖南 新疆 浙江 广东 宁夏 辽宁 江西 天津 内蒙古
地级市网站: 成都 芜湖 合肥 青岛 广州 惠州 武汉 绍兴 铜陵 宣城 临沂 东营 西安 威海 南京 宁波 淮北 温州 开封 池州 佛山 日照 泉州 福州 承德 南昌 许昌 长沙 莱芜 株洲 鞍山 厦门 淄博 岳阳 濮阳 嘉兴 晋城 莆田 鄂尔多斯 大连 安阳 常州 南通 哈尔滨 中山 赣州 泰州 太原 扬州 石嘴山 丽水 珠海 苏州 深圳 赤峰 嘉峪关 安庆 马鞍山 绵阳 包头 沈阳 南宁 海口 信阳 襄阳 金昌 乌鲁木齐 镇江 新乡 贵阳 肇庆 营口 十堰 潍坊 烟台 济南 遂宁 石家庄 蚌埠 滁州 吉林市 无锡 丹东 兰州 延安 唐山 江门 六安 东莞 黄山 杭州 宝鸡 拉萨 洛阳 盘锦 萍乡 秦皇岛 通辽 常德 伊春 广安 廊坊 徐州 辽阳 榆林 湘潭 安顺 亳州 郑州 昆明 南阳 宿州 阜阳 庆阳 宜昌 韶关 潮州 遵义 沧州 泰安 漳州 漯河 梧州 银川 乌海 长春 平潭 渭南 毕节 曲靖 咸阳 长治 柳州 西宁 三明 满洲里 衡阳 驻马店 吴忠 三门峡 朔州 克拉玛依 大庆 邯郸 商丘 焦作 景德镇 朝阳市 黄石 葫芦岛 淮南 普洱 龙岩 宿迁 丽江 巴中 临汾 铁岭 清远 钦州 白银 济宁 乌兰察布 牡丹江 六盘水 新余 桂林 郴州 盐城 娄底 湖州 湛江 淮安 鄂州 河源 北海 贵港 呼和浩特 巴彦淖尔 德阳 来宾 攀枝花 吉安 三亚 自贡 泸州 益阳 舟山 昭通 滨州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