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热校园扬飞绳
时间:2017-03-21 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宇宸

 

  跳绳运动是起源于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近年来,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在各中小学贯彻落实“阳光运动一小时”工作中重点普及跳绳运动,3月15日、16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第二届朝阳区中小学生‘绳彩飞扬’跳绳大赛”在朝阳学校圆满落下帷幕。全区31所中小学校的600多名学生参加了个人单项赛,310人参加了团体赛。 

  比赛设个人“小绳王争霸赛”3个单人项目,即30秒小绳单摇跳、1分钟小绳单摇跳、1分钟小绳间隔交叉(编花)单摇跳;2个团体项目是4X30秒接力跳和3分钟长绳集体循环“8字”跳。根据参赛情况,分小学A、B组、中学组三个组别,男女生各自角逐。经过激烈的竞争,共产生18个单项冠军和6个团体冠军。朝阳区教育局邀请了国家导师级跳绳教练员、国家级跳绳裁判员、于大伟担当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于老师的加入使得本次比赛熠熠生辉,进一步增加了学生对跳绳运动的喜爱。 

  跳绳运动简单易行,对场地要求不高,能够培养儿童的平衡感和节奏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朝阳区教育局组织比赛更重要的目的是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关注身体健康、热爱生命、勤奋学习,并在跳绳比赛中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 文明吉林风采微信公众号
  • 文明吉林风采微博
地方文明网站
省网站: 四川 陕西 北京 贵州 河北 重庆 河南 湖北 广西 福建 山西 安徽 山东 云南 黑龙江 上海 湖南 新疆 浙江 广东 宁夏 辽宁 江西 天津 内蒙古
地级市网站: 成都 芜湖 合肥 青岛 广州 惠州 武汉 绍兴 铜陵 宣城 临沂 东营 西安 威海 南京 宁波 淮北 温州 开封 池州 佛山 日照 泉州 福州 承德 南昌 许昌 长沙 莱芜 株洲 鞍山 厦门 淄博 岳阳 濮阳 嘉兴 晋城 莆田 鄂尔多斯 大连 安阳 常州 南通 哈尔滨 中山 赣州 泰州 太原 扬州 石嘴山 丽水 珠海 苏州 深圳 赤峰 嘉峪关 安庆 马鞍山 绵阳 包头 沈阳 南宁 海口 信阳 襄阳 金昌 乌鲁木齐 镇江 新乡 贵阳 肇庆 营口 十堰 潍坊 烟台 济南 遂宁 石家庄 蚌埠 滁州 吉林市 无锡 丹东 兰州 延安 唐山 江门 六安 东莞 黄山 杭州 宝鸡 拉萨 洛阳 盘锦 萍乡 秦皇岛 通辽 常德 伊春 广安 廊坊 徐州 辽阳 榆林 湘潭 安顺 亳州 郑州 昆明 南阳 宿州 阜阳 庆阳 宜昌 韶关 潮州 遵义 沧州 泰安 漳州 漯河 梧州 银川 乌海 长春 平潭 渭南 毕节 曲靖 咸阳 长治 柳州 西宁 三明 满洲里 衡阳 驻马店 吴忠 三门峡 朔州 克拉玛依 大庆 邯郸 商丘 焦作 景德镇 朝阳市 黄石 葫芦岛 淮南 普洱 龙岩 宿迁 丽江 巴中 临汾 铁岭 清远 钦州 白银 济宁 乌兰察布 牡丹江 六盘水 新余 桂林 郴州 盐城 娄底 湖州 湛江 淮安 鄂州 河源 北海 贵港 呼和浩特 巴彦淖尔 德阳 来宾 攀枝花 吉安 三亚 自贡 泸州 益阳 舟山 昭通 滨州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吉林文明网

吉林文明网